close

很人說在國外剪髮會被剪得不好看,但我這次剪的經驗是好看的,又只花五鎊,真的很開心。

我預約是1:45分,第八號。

報到之後,服務人員請你拿出學生證,馬上付錢。

之後是等待被分配的剪髮房間,染燙剪都在不同間房。

一間房有十五個位置左右,

兩點了,老師帶十位學生進房,每個學生負責一位顧客,

指導老師會先一一詢問十位顧客要怎樣的髮型,之後再指導學生剪髮。

這次是一個老師指導十位學生,所以排第一位的學生就先帶顧客洗髮,依次序進行。

老師先指導第一位學生,總共我覺得有三個section,第一部分是先剪後腦勺,

老師根據顧客需求指導學生如何剪,老師先示範兩三刀後,就是學生自己練習的時間,

指導完第一個學生後,老師就去指導第二個學生,

等學生第一個section剪完,都要經過老師確認,才會進行第二個section,剪側邊的頭髮,

學生進行的每個步驟都有老師指導,以確保學生不會剪壞客人的頭髮。

 

負責我的學生是英國小男生,大約十六歲,很年輕,他的技法感覺起來有點生疏,

我問他亞州人的頭髮有什麼不同,他說亞洲人頭髮很厚。

我覺得是英國這裡洗硬水,加上愛淋雨不帶傘,所以他們才頭髮少吧!

我覺得來這裡學習的學生是自己付費或是公司付費上課,

他們已經有一點剪髮技巧,但還不是很靈活,

他們帶著自己的刀具,使用沙宣的空間以及產品練習,

沙宣為了要有顧客讓學生練習,提供學生五鎊的價錢吸引顧客,所以顧客也絡繹不絕,

有趣的是,當天只有我一個亞洲年輕人,其他都是英國老太太,所以只有我是被練習剪長髮,其他學生都剪短髮。

我總共花了3.5小時在剪髮上,加上提早到等待的時間,總共是4.5小時,

因為老師是邊剪邊指導學生,所以速度很慢,加上隔壁學生還帶翻譯來,因為他們聽不懂英文,

所以老師說給翻譯聽,翻譯再翻成學生聽得懂得語言,若學生問問題,翻譯又再翻給老師聽,這一來一往很耗時,

我看這位學生服務客人的臉都有點不耐煩了,

學生來自世界各地,看到一個韓國人跟印度人,其他人我就分不出是哪國了。

我建議,如果你有很多時間,願意花3.5-4小時剪髮再到沙宣剪髮,不然還是付40鎊到正常髮廊剪會省時點,

沙宣也有正常髮廊。

整體而言剪完我很滿意,CP值高,所以若我有時間,我願意再去一次,推薦給想省錢的輪敦學生喔!

 

他們只有電話預約,我不知道能不能現場排,

預約專線

56 BROOK STREET
LONDON
W1K 5NE

T: +44 (0) 20 7399 6902

arrow
arrow

    小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